很多人喜欢吃口感细腻、爽滑的巧克力,也经常把巧克力放进冰箱储存 。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妥的 。因为冰箱中的水分和潮湿环境会使巧克力表面的糖分溶解,出现糖霜 。其次,巧克力中的可可油晶粒会溶解渗透到巧克力表面再次结晶,导致反霜现象 。而且,冰箱内的温度通常在10℃以下,巧克力一旦从冰箱中取出被拿到常温环境中,湿气马上会聚积在表面,使出霜、反霜的现象更加严重 。另外,表面结霜的巧克力不但会失去原来的风味和口感,还有利于细菌的繁殖生长,容易发霉变质,给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
【巧克力的储存妙法】 所以,巧克力最好储存在5-18℃的环境中 。如想在冰箱中储存,应先用塑料袋密封,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室 。取出时,注意不要立即打开,而应让其恢复至接近室温时再打开食用 。不过,巧克力最好是随吃随买,这样才能保证最佳风味和口感 。
- 春季老年人吃什么养肝?土豆、米饭换着吃
- 三八妇女节节日祝福分享 三八妇女节节日语录
- 老人谨慎!选好你的“第三只脚”
- 校方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青岛一大学生坠亡校方整改校规
- 脸皮厚的人长寿!有这特征的老人最长寿
- 长寿秘诀:记住这10大妙招 100%增寿
- 春季老年人心血管病高发 3条保命要诀
- 眼睛花不花要看四十八 老年人怎样延缓老花眼
- 香槟然能防治老年痴呆症? 一天三杯它人到90不痴呆
- 老人手抖的原因 为什么老人手会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