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学的一封信1000字 给同学的一封信1000字5篇

给同学的一封信1000字怎么写呢?不知道的小伙伴来看看小编今天的分享吧!
写信是最好的交流感情、心得、见解、的绝佳手段 , 人与人之间感情寄托的最好摇篮 。
给同学的一封信书写格式:
1、称谓:要表达对同学的敬意 。
2、正文:主体内容 , 将想要说的话用文字表述清楚就可以了 。
3、结语:结语部分写上一句表达美好祝愿的话即可 。
给同学的一封信1
亲爱的同学:
你好!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老师——祝老师 。她经常提起你们 , 说你们比我们能力要强 , 你们会自己做饭、洗衣服 。比起你们来 , 我落后了 。但我也不甘落后 , 正在努力向你们学习 , 只要一有空 , 我就会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你们和我们一样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 看着同一出太阳与同一轮月亮 。可是 , 你们是那么勤快 , 那么能干 。
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沟通了 , 你还记得那一次赠书活动吗?我和我的一位同学将厚厚的课外书与你们分享 。你们拿着书的那刻是多么的兴奋啊 , 当然 , 我更加沉浸在分享的愉快中 , 这份情 , 这场景 , 现在还历历在目 。自从那次活动结束以后 , 我就非常想找一个机会跟你们更深的交流交流 。
我 , 叫周思羽 , 妈妈说 , 给我取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思就是要多思考 , 思考了还要学习 , 而且要多学习 , 所以就有了两个习 , 组成了羽 。我在学校里担任大队干部一职 , 在老师眼里 , 我是他们的得力帮手 , 在同学眼里 , 我既是他们的好榜样 , 又被他们称为“女汉子”所以 , 男生中 , 很少有人敢欺负我 。我的妈妈来自四川 , 我的爸爸来自浙江的丽水 , 他们来到瑞安生下了我 。可是 , 我既不会说丽水话 , 也不会说四川话 , 还不会说瑞安话 , 这也成了同学们的笑柄 , 整天嘲笑我这个四川人 , 不会四川话的四川人 , 其实我是生在瑞安 , 长在瑞安的新瑞安人啊!所以 , 我只能忍 , 这时候有口也难辩啊 , 谁叫我不会说瑞安话呢?我下定决心 , 一定要学会瑞安话 , 看他们还敢不敢笑话我 。
值得我自豪的是:我有一个可爱的妹妹 , 水汪汪的大眼睛 , 像两颗黑葡萄镶嵌在里面 , 樱桃似的小嘴 , 一对浅浅的小酒窝 , 有点微胖的身材 , 爸爸妈妈都说妹妹跟我长得简直一模一样 , 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我的生活就像是一朵温室里的小花 , 衣来伸手 , 饭来张口 , 根本经不起风吹雨打 , 无法独立生活 , 而我更希望像你们一样 , 成为一朵无忧无虑的小野花 , 不管历经春夏秋冬 , 严寒酷暑 , 都能茁壮成长的小野花 。可现在 , 和你们比起来 , 我真是太娇嫩的小花 。
你有一个怎样的家庭?你有一个别样的绰号吗?你的生活有哪些有趣的活动呢?请记住我 , 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 。我渴望能收到你的回信 , 更希望你能成为我的第一位笔友!
祝你
【给同学的一封信1000字 给同学的一封信1000字5篇】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你的笔友:周×羽
给同学的一封信2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 从来没想过以这样的方式把我想说的话传达给你们 , 可我想这样最古老的方式或许是表达感情真诚的方式中的其中一种 。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辅导员老师的 , 辅导员在你们心中究竟是什么样呢?我真的不知道 。不过今天我把我想说的话都写进这封信里 , 希望你们能理解辅导员的心意 。
从最初遇见你们 , 最开始的军训 , 欢乐和泪水都曾有过、喜悦和哀愁都曾经历过 。些许的收获、些许的感悟 。热情或许是我们辅导员身上都具有的最大的特色 。我们付出着200%的热情来做这项工作!从准备迎新那天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开始 , 我默默的接受着这里的一切 , 我喜欢这片土地 , 更喜欢这片土地上的学生们 。军训我们一起在充满橡胶味道的操场上接受太阳的洗礼 , 没有树荫 , 只有阳光;为了抵挡寒冷 , 我们一起冒着瑟瑟的风雨跑步;拉练我们一起从头走到尾;阅兵我们一起被喜悦包围 , 我和你们一起成长着 , 体味着成长的快乐和辛酸 。
当我看到你们烈日下湿透的衣衫 , 脚上磨起的水疱 , 我知道你们很努力很努力;当我看到拿着笔记本在宿舍玩游戏时我真的很生气 , 学习风气、课堂纪律、宿舍卫生、生活习惯、个人情感、发展前景等等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自己有时候都快烦了但是还要坚持 。晚上去宿舍、去自习室逛一逛看一看 , 有时找你们聊聊天谈谈话 ,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当你们思想上有解不开的结时 , 我想我可以做的只能是帮忙分析原因;当你们考前紧张 , 帮你们缓解紧张情绪 , 告诉你们只要努力了就会有回报;当你们家里有突发事件时 , 我希望可以尽量抚慰你们心灵上的创伤;当你们感情上受伤时 , 我想安慰你们 , 让你们振作 。我想给你们机会让你们独立 , 了解社会、认知社会 , 有意识地锻炼你们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社交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 , 有目的地培养你们的责任意识 , 进行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 , 引导你们对未来地思考 , 有效地进行自我人生的规划 。这些工作 , 我每天都在计划着 , 认真完成着 , 只是希望你们可以变得更加优秀 。
我并不认为我们的工作无足轻重 , 也不认为我们算不上老师 。所谓“师者 , 传道授业解惑也” , 我们不能像教师一样在课堂上传授基础知识 , 也不能如大家学者探索世界未知的领域 , 但我们一直很用心的来做这份工作 , 我们把它当作一份事业来经营 。我知道 , 需要我去做的还有很多 , 只是希望你们能够理解辅导员的一片苦心 。
青春真的是一本很耐人寻味的书 , 只有真的用心读过 , 才能体味其中的酸甜苦辣 。青春又是那么短暂与妙不可言 , 同学们 , 珍惜美好的青春吧 。
周×玥
给同学的一封信3
尊敬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我写下这封信时 , 心里五味杂陈 , 有不舍 , 有无奈 , 有高兴 , 有酸涩 。我清楚的记得学校里发生的一幕幕 , 一切好像都发生在昨天 , 那么真实 , 那么可爱 。宋静雯 , 还记得吗?我们一起去中学办学生证 。李雨煊 , 还记得我们之间的承诺吗?张研张硕 , 还记得我们照的照片吗?赵敬文 , 还记得我们一起结伴出游吗?一切都过的那么快 , 5年很快就过去了 。
还记得吗?在运动会上 , 同学们为参赛的选手 , 一声高过一声的呐喊 。宋淑玥同学为了运动会 , 每天都在操场上训练 。还记得吗?有一年宋玉彤比赛跑步拿了个第一 , 从那以后每届比赛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每个运动员都为自己的项目而努力着 , 奋斗者 , 我当时真的很感动 。
张研张硕 , 还记得吗?那天下午 , 我们来到教学楼前一起照相 。那时 , 我心里是不舍的 。看着你们的笑容 , 我突然感觉到一股酸涩涌上心头 , 因为:我们即将分别 , 时间过得好快 , 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 , 就已经到分别的时候了 。也许 , 你们谁也不知道:在六年级下学期我很珍惜这仅有的时光 。人都是到了即将要失去才懂得珍惜 , 恐怕 , 我也是这样吧!
在7月16日 , 我组织了一次活动 , 我在线上等啊等 , 最后回复我的都是“没时间”、“有可能去”、“看看吧 , 可能去不了” , 最后只剩下了我和文 , 于是我取消了这次活动 , 我当时真的很失望 。
我们相聚在3班!我不会忘记任何一位同学 , 无论你是开朗、活泼 , 还是文静 , 我都不会忘记你们——我的同学!我们在一起学习了5年 , 也许 , 我们再也不能聚集在一起了 , 也许 , 我们再也不能见面了 。
在我迈出学校大门的时候 , 我用拍照来掩饰我的心情 , 真的永远也不会见面了 。有个老师说的对:同学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 过去就永远回不来了 , 小学的老师永远不会是你中学的老师 , 对于已经毕业了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初中的同学 。在初中毕业时 , 不会后悔 。
这封信的内容 , 我想了很长时间 , 今天 , 终于能把它打出来了 。我只想提醒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吧!
有相聚就有离别 , 让我们带着家人的期盼 , 带着同学的祝福 , 带着老师给我们的希望 , 飞得更高 , 走的更远吧!
祝同学们: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方×艺
给同学的一封信4
同学们好:
时间过得真快 , 去年夏天你们刚来时的样子还历历在目 , 转眼就到高三了 。本来这个暑假老师会和全班同学们一起在学校奋战备考高三 , 但由于一些特殊原因 , 同学们都必须回到自己的小家独立自主地学习 , 暑假已放两天了 , 一直担心你们是否会荒废了暑假的大好时光,还记得前几天北京大学李佩同学、张璐瑶同学到我校做演讲和你们交流吗?台上激情澎湃 , 台下掌声不断 , 老师透过你们的眼神能读懂其实在你们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类似于“我要上北大”的梦想 。“理想有多远 , 我们就能走多远”、“我能实现我的梦想 , 只要我积极努力!” , 我希望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有非凡的抱负 , 奔放的激情、坚强的毅力 , 将来都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 实现你们的人生价值 。
希望你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暑假 , 调整自己的状态 , 为高三总复习提前打好基础 。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进入高三后在学习、生活状态等方面无法跟上班级同学的平均节奏 , 其中一部分同学会出现焦虑 , 找不到方向 , 不知从何着手 。面对高三密集的测验和模考 , 有些学生会出现自信心大打折扣、备考冲劲儿不足等状况 。这些状况的出现是由于同学们在进入高三前没有制定明确、具体的学习计划和目标 , 备考过于盲目、仓促所致 。从现在起你们要制定自己的暑期学习计划和暑期作息时间表 , 专门准备一个本子记录每天的学习执行情况 , 开学时带给老师检查 。
你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暑假 , 让自己静下心来 , 抛弃烦躁 , 学会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 , 为高三一轮复习做好前期的准备 。高三首轮复习按时间大致为:今年的9月到明年的3月初 , 这个时期为基础能力过关时期 , 打好基础尤为关键 。高考备考自己一定要抢先做 , 在假期里 , 自己率先进行系统复习,要注重学习效率 , 学会学习 , 可以把高一、高二的6门课系统地梳理一遍 , 对学过的知识进行扫描 , 弄懂原来含糊不清、一知半解的部分 , 提前找到薄弱环节 , 做到心中有数 , 有的放矢地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备考复习策略 。同学们要利用假期补缺、查漏 , 先补容易补的知识 , 后补有难度的部分 , 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 , 本着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原则 , 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外 , 你们一定要养成建立学科“集错本”的习惯 , 把各门学科考试中经常出现的典型错误和有代表性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起来 , 在复习阶段反复研究演练 , 加深印象 , 纠正错误 , 避免再犯 。在假期中 , 同学们还要关注社会重大事件或热点话题 , 同时搜集相关信息或材料 , 以备高考时能灵活应用 。有准备参加自主招生的同学可以利用假期收集相关的考试信息 。作息安排上注意劳逸结合 , 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 以增强体质 , 高效学习 。你们还要利用假期多陪伴父母 , 孝顺父母 , 为父母做点事情 。
老师还想提醒大家天气会越来越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防火、防溺水 , 请保持清凉的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假!希望我们班60位同学 , 每一位都有精彩的高中生活 , 明年6月毕业时满载着收获 , 进入你们理想的大学平台 。
最后我想用这句话与大家共勉:不要问梦想离我们还有多远 , 问一下你是否在为了达成梦想而风雨兼程……
班主任:赵×芹
给同学的一封信5
李_同学:
你好!今天你妈妈给我打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 , 跟我主要探讨你的学习、你的未来 。虽然我未能看见你父母焦灼的神情 , 但从他们的语调中我仍能深深感知到他们的焦急 。对于你 , 他们真可谓是绞尽脑汁 , 操碎了心 。虽然 , 你可以把这理解为一种补偿 , 不能给你构建一个和谐家庭、内心有所亏欠的补偿 。的确 , 儿时经历父母离异 , 定会或多或少给你幼小的心灵带来打击 , 但是我真心的不希望你一直被“怨恨”蒙蔽心智 , 只要你肯去感知 , 就会发现现在的你是幸福的 , 因为你身上集结了生母、养母和父亲三个人浓浓的爱 。
可能较你年长几岁 , 更能比你体味父母的用心良苦 。父母为了我们的学费可谓是不辞辛劳、日夜奔波 , 为了能让我们在大学过的体面 , 吃得好 , 穿得暖 , 不惜在自己身上吝啬、克扣 。夜深人静时 , 不防静下心来 , 回顾反思一下自己上大学后的人生 , 是否过得足够充实 , 是否足以担负得起手中学费的分量 。俗话说得好:三十年看父敬子 , 三十年后 , 看子敬父 。等父母年迈的时候 , 我们拿什么还他们一个安详的晚年 。
电话中 , 你妈妈提及你有“不想读”的念想 , 我建议你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 , 也可能过于紧凑的生活节奏 , 一直都回荡在耳边的声音“学习、学习” , 压抑得你喘不过气来 , 更无暇顾及 , 或是理智思考自己以后的人生 。我给你个建议 , 换个思路 , 不如把这次降级 , 当作是休养生息的“缓兵之计” 。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 , 放慢生活节奏 , 拓宽涉猎的领域 , 精力允许、能顺利完成学业的前提下 , 可以关注一下英语四级 。虽然会比同届同学晚毕业一年 , 但这一年只要过得值得、充实就足以 。但如果要真的轻言说放弃 , 你失去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 , 输掉的是你整个人生 , 在进入社会的起点定位上 , 你就矮了同龄人一大截 。现在的你仍是幸运的 , 因为你还有书可以念 。
浪子回头金不换 。希望通过我的只言片语 , 开学后 , 能在你身上看见点滴起色:平日里 , 无休止的自我放纵 , 靠上网打发时间、游戏人生 , 现在再次走出寝室时 , 能不能改变方向 , 去图书馆、自习室消化一个知识点;平日里 , 抱头大睡 , 睡到日上三竿 , 现在能不能早起晨读英语;平日里 , 给父母电话就是向家里索要生活费 , 现在能不能给家里电话时 , 多关心一下父母的身体状况 。我看好你 , 相信你会在一次次改变中逐步走出低谷 , 走向成功 。
爱你的老师:卢×竹